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2021年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8 18:3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的工作要求,1月7日下午,我县在翰林剧场召开2021年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文广旅体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及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我县文广旅体行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等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通报了治安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县文广旅体局还与文化广电旅游企业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对做好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陈伟平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县委书记朱汉东“千万不能松懈”、“千万不能马虎”、“千万不能大意”、“千万不能懈怠”四个千万不能的要求,牢记树立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的理念;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秉承“四不放过”的安全生产原则,针对企业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做到问题项目清单化,整改具体化;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冷冻食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和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运行;四是部门服务要到位,各相关分管领导要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到县博物馆参观消防安全主题展,并到县博物馆门坪进行消防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