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5 19:5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01457.jp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熊锋松传达了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务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农业生产防寒防冻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必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BH7A4037.jpg


  会上,黄建庭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弦、织牢网、抓实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军营、饶凌云、刘辉堂、黄伟胜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隐患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00810.jpg


  朱汉东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落到实处。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打造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先行地体现在全方位、全过程。要突出重中之重,突出做好“五个整治”“三个强化”,确保实现“两个清零”,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压实安全之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在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火灾、水上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等方面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做到防在前、防在早、防在小,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汉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一是坚持思想不松懈,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二是紧盯重点加力度,要聚焦疫情防控关键地点和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压实责任不松动,要强化领导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夯实企业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