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朱汉东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6 19:34: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带队到我县部分小区、商超、客运站及应急管理部门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3T7A1617.jpg


3T7A1638.jpg


3T7A1643.jpg

  朱汉东先后来到丽水湾小区、粤运汽车公司、奥园广场、县应急管理局,仔细查看台账,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朱汉东强调,春节是外出务工、上学人员返乡高峰期,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社区、小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地走访联系,逐户排查到位,掌握人员动向,摸清人员流动情况。物业公司要注意公共区域消毒,把门看住、把人管住,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的身份查验、测量体温等工作。县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客运场所、运营客车的消毒、通风及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工作源头关,不断增强旅客及工作人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各商场超市要加强场所内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督促指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所有商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对从业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做好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简单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搞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健康意识,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朱汉东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治,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加以整改。要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度,形成上下左右协调衔接的工作合力,做到应急预案到位、装备保障到位、扑救力量到位、训练演练到位、及早处置到位,增强打早打小能力;要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森林防灭火意识,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县领导张红梅、蓝欣、杨自强、饶凌云、罗春达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