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5 19:05: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4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县委书记朱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熊锋松主持会议。


1623740147.jpg


  朱汉东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快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系统、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人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1623740146(1).jpg


  朱汉东要求,要强化专项整治,把安全之要抓得更实。一要抓重点,立刻行动除隐患。各镇(场)、各部门要抓紧成立安全检查专班,对辖区内、分管职能内的燃气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各项整治、防范措施,确保消除此类安全隐患。二要强统筹,举一反三抓排查。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发挥好相关行业领域的牵头作用,把握“条块结合”,强化举一反三,关口前移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其中,要重点落实好“六项防范措施”:防暴雨山洪,防地质灾害,防电气雷击,防泄漏污染,防交通事故,防食品中毒。三要强支撑,健全机制夯基础。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快速响应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四个能力”。


1623740146(2).jpg


  朱汉东要求,要确保履职尽责,把安全之责拧得更牢。一要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二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生产主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与教育,不断提高处理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三要加大安全生产失职问责力度。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县领导蓝欣、徐杞文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