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吸取教训 举一反三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6 19:20: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6 月15日市委书记陈敏莅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采取更扎实有效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朱汉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632.jpg


BH7A0859.jpg



  会议强调,要用铁的担当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检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正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BH7A0846.jpg


  会议要求,要用铁的手腕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对照各自职责,迅速行动,狠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等行业安全,特别是燃气行业安全,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台账,分类分级实施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重点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一起强化、一体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优化监管机制,密切配合、无缝连接,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有关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有效解决违法成本过低问题,做到严管、严罚、严惩。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遵循“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规律,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隐患,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生产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四是应急演练到位。建立完善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开展救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各类事故发现早、反应快、处置好。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彻底检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强化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956.jpg


  会议强调,要用铁的纪律保证。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从严从快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同时,要加强督查,结合暗访督查和约谈督查形式,及时掌握隐患清单,督促落实整改,以领导力提升管控力,以管控力降低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