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在梅城召开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2-07 19:5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7日,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在梅城召开,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梁川、副组长何焱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陈敏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朱汉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场)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省、市驻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广东。这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提升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此次督察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自觉诚恳地接受督察,全面细致地梳理自查,实事求是地向督察组反映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准确地提供调阅材料和相关资料。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导问责,完善整改长效机制,不折不扣,不留死角,全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