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大潮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8 20: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12月28日上午,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通车仪式在大潮高速公路主线光德服务区举行。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宣布通车,市长张爱军、潮州市市长何晓军参加通车活动仪式并讲话。


BH7A3616.jpg


  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市长张爱军,潮州市市长何晓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县委书记朱汉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领导罗春达、严庆东等参加了活动。


BH7A3592.jpg


BH7A3601.jpg


  通车活动仪式由广东省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丛华主持。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奋战在交通战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是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横穿“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中山”大埔县,具有高墩多、高填深挖多、环境敏感点多、相交道路多、桥隧比高达45%等“四多一高”特点,施工难度较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大建设者克难攻坚、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三年多的艰苦施工、辛勤付出,为梅州至潮州、梅州至漳州等地铺就了一条连心路、振兴路,让天堑变通途,从此山不再高、海不再远。

  张爱军表示,希望梅潮两地以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通车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动梅潮两地加强人文交流、山海合作和陆海联运,争取规划建设梅潮经济走廊,让老区苏区共振兴、同发展,促进“一区”和“一带”两翼齐飞。希望以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通车为契机,充分依托闽西南、粤东、赣东南十三市党政联席会议平台,主动融入对接海西经济区,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经济协作、文化交流和跨界联防联治等领域深化合作,争取在交界地区规划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积极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新路子。梅州将坚持项目化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环境,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成熟一个动工一个,建一个成一个,积小胜为大胜,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H7A3586.jpg


  随后,刘晓华宣布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正式通车。

  期间,刘晓华、张爱军、何晓军一行还到大潮公司高陂管理中心参观,考察了大潮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实时监测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