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到粤电大埔发电厂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4-29 09:27: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8
  4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到粤电大埔发电厂调研时要求:政府与企业之间要建立好沟通机制,搞好协调工作,排除一切干扰,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造福社会和当地人民群众,让当地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企业落户后所带来的实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在县长朱汉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等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兴建的粤电大埔发电厂并在电厂会议室与发电厂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工程进展和有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目前,粤电大埔发电厂厂区建设已初具规模,主干道和周边通道已完成硬底化建设,部分道路绿化工程也正在进行,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的铁路专用线已完成路基和部分桥墩;约210米高的大烟囱已经建了135米,预计春节前后可以建成;两个高达50米的冷却塔也雏形初具;一号机组主厂房和侧煤仓也已封顶,一号机组锅炉正在吊装受热面;二号机组完成第七层钢架建设;厂前区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完成。现在每天都有20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工程进展顺利,部分设备基础已交付安装。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2亿元,预计今年建成投产。届时,大埔发电厂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绿色环保的大型火力发电厂,三河镇也将成为重要的能源产业基地。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丁文指出:大埔县委、县政府与粤电大埔发电厂要加强协调工作,建立好政、企沟通机制,排除干扰,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造福社会和当地人民群众,让当地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企业落户后所带来的实惠。
  丁文要求:粤电大埔发电厂要秉承以安全为首、发展为本、共享成果为指导思想,以提供绿色电力为使命,致力把公司打造成绿色环保山区标杆示范电厂。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要高标准做好环保工作,守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把电厂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绿色节能环保的大型火力发电厂。
  朱汉东,李宏在座谈会上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发电厂工程建设,让电厂尽快建成投产,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造福大埔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