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大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9 19:25: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8日,省委在广州召开全省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希主持大会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县委、县政府二楼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了会议视频。

  李希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希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在新发展阶段推动我省经济特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深而学之、起而行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改革开放历程的深刻阐述,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李希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不断开创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举全省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二要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在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见实效。四要在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上下功夫见实效。五要在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六要在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七要在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八要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九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

  李希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过聆听会议,大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干部大会为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新作为,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埔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同期声——大埔县委宣传部教员小组组长:吴德强  自己作为一名县委宣讲团成员,将坚持学深悟透,在“学好”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在“用好”上下功夫;坚持阐释精准,在“讲好”上下功夫,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埔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而不懈努力。】

  【同期声——大埔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建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让人备受鼓舞和振奋。在广东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无论走到哪,都强调文化建设,这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文化自信,我们大埔是广东第一个被确认的中央苏区县,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要把红色资源传承好、保护好、开发好,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加大红色革命遗址修复和保护力度。这是历史使命,也是时代要求,更是一名党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西河镇素有“大埔粮仓”之称,当地景色优美,特色物产丰富,对接深圳所需,西河镇将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好山水田园文章,打造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菜篮子、后花园。

  【同期声——西河镇党委书记:丘武秋  通过聆听李希书记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备受鼓舞,信心更足,会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去推动我们基层的各项工作。结合西河的实际,我们突出生态功能区的发展定位,抓好文旅产业、农旅产业、长寿产业这三个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西河的乡村振兴,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