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15 19:31: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府办、县委办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力度;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二是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圳经济特区要扛起责任,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是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复杂挑战,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依法治理,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五是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把提高发展平衡性放在重要位置,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第六是要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要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抓手;要继续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