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0 20: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在市主会场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等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管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县委县政府二楼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主持结业式,市长张爱军作总结讲话。梅江区、兴宁市、五华县、市发展改革局和梅县区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张爱军认为,此次研讨班组织严密、安排紧凑、保障有序,学员们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坚持原汁原味的学、融会贯通的学,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武装头脑。学员们在研讨班上做到了“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领会了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明晰了目标定位和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四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和担当。

  张爱军强调,今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分层次分领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用总书记的思想和全会精神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真招实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就下一步工作,张爱军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紧扣 “十三五”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

  二要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为实现广东总定位总目标贡献梅州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重点领域、工作任务、发展目标,深刻理解李希书记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围绕总定位、总目标,结合梅州实际,深入思考、深刻认识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把梅州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下思考谋划,进一步找准我们的定位坐标,理清我们的目标任务,突出我们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在实现广东的总任务、总目标中作出梅州应有的贡献。

  三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激发释放全社会的发展活力。作为苏区老区山区的梅州,要解决突出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的根本是要向特区学习,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我们社会发展的动力充分释放出来。

  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勤而行之狠抓落实。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相融合的奋斗姿态,主动对标特区的魄力和效率,强化我们工作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落实。

  张爱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用心用情用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满腔赤诚的宣传践行,进一步在梅州大地凝聚起感恩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新的业绩为全国发展大局、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梅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