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1 19:23: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29日下午,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卓利清等市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等列席会议。


BH7A4277.jpg


BH7A4281.jpg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落实“456”思路举措,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梅州、大埔贡献。

  县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朱汉东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朱汉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卓利清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大埔县委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触及思想深、民主氛围好。他对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大埔县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大埔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BH7A4269.jpg

  朱汉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大埔大地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持续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省委“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到梅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视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大埔的事业,站稳人民立场,确保人民利益至上。四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聚焦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县委456具体举措,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大埔发展各方面工作中。五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监督和纪律挺在前,举一反三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