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4 20:47: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经2021年2月4日政协大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3日至4日在大埔县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县委朱汉东书记、县政府熊锋松县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奋斗“十四五”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李礼醒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广明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及承办提案先进单位、2020年度县政协先进委员工作室及优秀委员工作室主任;会议举行了专委会代表发言。委员们列席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大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县政府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市委“六争六补”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县委“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思路及“456”具体举措,咬定发展不放松,综合实力取得新进步,区位条件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民生事业长足进步,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形成。特别是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有新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加快发展,乡村振兴出新出彩,生态文明建设有新突破,改革开放持续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县政府今年工作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符合大埔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必将有力推动大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实现新气象。

  会议充分肯定县政协工作。一致认为,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新风采、谱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大埔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大埔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