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 示范区落户大埔漳北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8 14:48: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昨日,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在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正式揭牌。

  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由省市场监管局携手碧桂园集团共建。漳北村总面积403.2公顷,耕地945亩、林地4324.5亩,蜜柚种植面积约500亩,环境气候良好,全村256户106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58人。

  据了解,蜜柚种植产业是当地的主导产业。蜜柚产业优质、规模、持续发展,实现产量和质量稳步提高,必须有一套完整的技术标准来规范栽培技术和质量控制,同时还要按标准来进行科学管理。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设计的省级项目。

  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将以蜜柚种植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为基础,运用简化、统一、协调、选优原理,把科研种植技术和先进农科技术转化为标准,在农业生产管理中加以实施应用,实现从农田环境、投入品、生产过程、产品、加工、供餐的全过程控制,从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提高农业产业素质和水平,加快传统蜜柚产业向现代农业转变,逐步形成“合作社+农户+工厂+餐桌”的创新扶贫模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记者刘润涛 特约记者刘招迎 罗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