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大埔县上榜2020中国茶业百强县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9 19:4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召开。大会以茶业经济发展为主线,对宏观经济形势与微观商业环境进行预判与指引,发布了2020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的最终结果,2020中国茶业百强县榜单正式出炉。其中广东省大埔县上榜,位列第83位。同时出炉的还有2020中国茶业百强企业榜单,其中广东省大埔县西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凯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茶企上榜。

  近年来,大埔县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梅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梅州“嘉应茶”区域品牌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茶产业品种、品质、品牌,规划建设大埔县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并成功上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力推进了茶叶产业的发展。目前,大埔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10.8万亩;2019年,全县茶叶年产量7800吨,年产值8.5亿元,比增10%。茶园变公园、农副产品变旅游商品,茶叶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和农民群众增收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