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投资环境
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大埔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4-08-26 17:2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三河综合工业生产基地

  三河综合工业生产基地位于我县西部三河镇旧寨村,该基地于2003年5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580.5亩(即387019m2)。目前,三河综合工业生产基地共有10家企业,投资总额达48258万元。

   进园企业简介
 
  1、广东五虎山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营销、加工、中药提取和中药材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已投入8200万元,占地面积54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31000 平方米,兴建了三幢生产车间、三幢仓库、一幢职工宿舍楼、一幢楼高为四层的办公大楼、5000㎡的钢架结构新固体制剂车间以及成套设备;固定制剂车间已投入使用;同时,在厂区范围内进行环境整改及绿化、美化。配备有高素质的生产管理人员和质量检测人员,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关。

   2、梅州市博富能电池有限公司。梅州市博富能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种型号镍氢(扣式、圆柱和方型)二次电池,锂离子电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珠三角产业转移项目之一;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手机、摄像机、MP3、电动工具等随机高效能充电电池、产品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CE产品安全认证。目前,该公司占地面积11400平方米,已投入1800万元兴建了三幢厂房、一幢宿舍楼、1幢办公楼、1幢仓库,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

  3、广东创意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创意陶瓷有限公司是创意集团于2004年在国内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全新的专注于整体卫浴产品营销管理的专业性服务企业。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给予全程的专业关注,用精细化管理的专业精神确保企业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立志做全球卫浴的领跑者。“创意”旗下“KATA”卫浴品牌从加拿大温哥华——那个聚都市文明与自然美景于一身的绿色住宅城市走来,被设计师赋予了丰富人文特色的KATA卫浴产品,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有的融合于浴室中的尊贵享受。

  公司占地面积150亩,目前,已投入资金9200万港元。现有生产车间8800㎡,陶瓷原料车间3500 ㎡,模具车间2000 ㎡,一幢5层的办公、宿舍楼。投入500万元从德国引进容量80立方的梭式窑及其配套设备,目前,是梅州市内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梭式窑。该公司于2011年6月27日进行80立方米电脑窑点火仪式,开始正式的投产运营。

  4、梅州市泰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泰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丘小腾先生在三河综合工业生产基地投资兴办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主要生产高山茶油及系列产品。该企业占地面积20509平方米,总投资3200万元,于2008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兴建了一栋科技大楼,一栋职工宿舍楼,四栋厂房,安装了现代化的茶油精炼和灌装生产线。该项目于2009年12月正式投产,已生产了15吨的成品——高山茶油。

  5、大埔县集美纸制品厂。大埔县集美纸制品厂是一家生产日用纸制品厂。该公司占地面积5719平方米,投资218多万元,兴建了2间厂房,一幢办公楼和职工宿舍楼。

  6、明达木业有限公司。明达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制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占地面积8828平方米,投资200多万元兴建了一幢办公楼、二幢厂房。2012年已清理出8264平方米未做证部分土地。

  7、大埔县雅之园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制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占地面积12511平方米,投资160万元兴建了三间厂房、一间办公场所和一间职工宿舍。今雅之园木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创意陶瓷有限公司的委托人廖喜群,注册资金是150万元。同时于2010年1月27日到大麻地税分局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他们手续完备,合法变更及合法股权转让。所以创意陶瓷的土地面积由原来78888平方米增加到91399平方米。

  8、梅州市顺台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酒类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占地面积7084平方米,投资200万元兴建了一幢楼高为三层的生产车间和办公楼。该企业于2006年12月进入三河工业生产基地,2011年5月份该企业负责人邓杏福与广东恒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兴办了再生能源深加工项目。

   9、大埔天富食品有限公司。大埔天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有机食品的生产企业,公司法人代表何培才先生是一名台商,该公司占地面积9966.6平方米,该企业投资80万元兴建了一幢二层楼高的厂房和一幢职工宿舍楼。目前,该企业仍处于关闭状态。

  10、华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份在大埔工商登记注册。公司于8月8日按工业园土地价格(120元/㎡)竞得了三河工业基地4291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缴纳土地出让金52.2万元。公司拟投资2.5亿元从事紫砂陶瓷工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好项目。该项目即将开始动工建设。


  (二)茶阳商贸工业生产基地

  茶阳商贸工业生产基地位于我县北部中心镇茶阳镇。该基地于2003年10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310.5亩(即207010 m2)。目前,茶阳商贸工业生产基地共有3家企业。其中:三河酒业有限公司、富华木业有限公司、大埔华狮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总额7162万元。正常生产的企业有2家,处于在建企业1家(大埔华狮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元,相关手续已办理完善,正在动工兴建之中。


  进园企业简介
 
  1、三河酒业有限公司。大埔县三河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是广东省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骨干企业,也是注册商标为“客天下”牌饮用水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占地面积为28000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兴建了五幢厂房,一幢办公楼。

  2、富华木业有限公司。大埔县富华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制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占地面积为26934平方米,总投资为2150万元,兴建三幢厂房,二幢办公楼和一幢宿舍楼。该企业去年解决劳动力就业161人。

  3大埔华狮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份进入茶阳商贸工业生产基地,该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元,相关手续已办理完善,目前,该项目正在动工兴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