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走进大埔
来源:大埔县信息网络中心  时间:2014-10-13 16:30: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居韩江中上游,东邻福建平和,南接饶平、丰顺,西邻梅县,北界福建永定,面积2467平方公里,总人口有53多万人。是十佳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中国乡村游示范县、中国客家民居大观园、中国小吃名县,名人、名居、名寺、名史众多。
  大埔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山清水秀,具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三河地处水陆交通枢纽,两岸山峰耸翠,如诗如画,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东岸,有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西岸,有全国最早的中山纪念堂、中山公园、韩江源石雕、明代古城、明代兵部尚书翁万达墓等景点。距县城11公里的百侯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镇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120多座,既有官宦富商的深宅大院,也有各式祠堂和中西合璧建筑,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官厅古民居最多的地方。茶香飘溢的西岩茶乡度假村是国家3A级景区,旅游设施完善,融吃、住、游、购、娱于一体。埔梅交界的阴那山雄奇险峻,云雾飘缈,怪石嶙峋,“千年古刹”万福寺依山而建,是韩江水系四大名寺之一。风光秀丽的丰溪林场是著名的省级自然资源保护区,区内古木参天,珍稀动植物众多,构成了天然的生态公园。县城西湖公园是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城郊的双髻山省级森林公园,有奇石异洞、竹林蕉海、名庵古寺。大东的坪山千亩梯田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景观四季变化万千,颇为壮观,是广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具有客家民居特色的土围楼——花萼楼和方石楼——泰安楼历史悠久、规模宏伟,堪称世界民居建筑奇观。
  此外,大埔县还有“一腹三翰林”、“父子两进士”、“父子两总理”、“兄弟三将军”、“同期四位省主席”、“全县109位将军”等人文典故;有中国葡萄酒之父、张裕公司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香港慈善家田家炳祖居——拱辰楼等著名的人文景观。
  大埔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日趋完善。这里的山水田园、土特名产、风味小吃以及浓郁的客家民俗风情,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大批海内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