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高陂陶瓷工业园
来源:大埔县信息网络中心  时间:2014-10-20 10:1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高陂陶瓷工业园是大埔立足当地质优量多的瓷土资源建设的专业园区。规划总面积6000亩,首期开发面积1000亩。
  园区距高陂镇政府2公里。园区周边六个镇拥有的优质瓷土资源储量达5亿吨,有近千家陶瓷生产厂家,近10万人口从事陶瓷产业,陶瓷工业基础好,园区周边的陶瓷产区各类资源配置完备,兴建陶瓷专业园区有利于形成特色工业“聚集”效应和“龙头”带动效应。园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高陂至饶平三百门港口和汕汾高速仅80公里;高陂至潮州、汕头的公路穿区而过;距韩江高陂码头2公里。
  园区内基础设施优良,已实现“通水、通电、通程控电话、通有线电视、通宽带网”五通。进园企业在用水、用电、用地、税赋、规费等方面享有特殊的优惠。目前,潮州洪福陶瓷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已进园,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中。园区规划建成梅州最大的日用、工艺、仿古、美术陶瓷的专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