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西湖公园
来源:大埔县信息网络中心  时间:2014-10-20 10:41: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西湖公园位于县城西北部,与省级文物保 护单位、客家民俗风情博览馆泰安楼融为一体,与田家炳实验中学相邻,是一个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康体运动、游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山水公园。兴建西湖公园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认真实施建设“文化大省”、“文化梅州”发展战略和“人文增动力”发展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园的建成,更好地保护了县城周边的文物古迹,促进了县城绿化景观系统的完善,改变了城区市民休闲场所不足的现状,提升了县城的文化品味。
  公园占地总面积580亩,分三期实施。首期为公园主体部分,占地334亩,总投资4800多万元,于2004年6月开始兴建,2004年12月底建成,2005年元旦向市民正式开放。公园分陆地、水域两部分。建成中心、文化、湖岸、溪流、古楼、牌坊等6个功能区,38个景观集大埔“四乡”、“四名”特色于一园。
  [中心区]
  中心区内设八骏图、茶艺馆、休闲广场、生态绿洲、张位舞台、浮雕景墙、儿童乐园等7个景观。该区以休闲为主,融合茶文化,为游客提供休闲好去处。
  [文化区]
  文化区内设孔子铜像、汉乐演奏厅、将军墙、万人广场4个景观。该区充分体现了大埔人崇文重教、礼乐传家和发扬广东汉乐等民俗文化、传承客家文化、纪念大埔将军事迹、传统文化精神。
  [湖岸区]
  湖岸区内设铁索桥、飞虹桥、九曲桥、水榭、游子亭、怀乡岛、湖滨广场、游船码头、长廊、荷花洲、滚水坝、喷泉、观景台、花架廊、塑石等15个景观。该区以康体运动为主,结合休闲游乐,给人动与静和谐美的感受。
  [溪流区]
  溪流区内设北门水景、亲水平台、陶吧、小桥、小溪流水等5个景观。
  [古楼区]
  古楼区内设泰安楼、池塘、花田等3个景观。该区融合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让游客感受历史、感受自然。
  [牌坊区]
  牌坊区内设南大门、北大门、停车场、假山等。
  西湖公园地址:大埔县城西北部与田家炳实验中学相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