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大埔的“碧水明珠”休闲景区——梅河公园(下)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1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是“中国重点产茶名县”。在梅河公园,市民不仅能欣赏到好风景,也能领略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天,我们继续去欣赏梅河公园 “一河两岸”的山水美景。
  【主持人:从丽水湾南岸的河堤向东,沿着这条曲径伴随我四周的花草树木,一直走就到了梅河公园,前方那个醒目的圆形建筑就是飞天马茶艺厅了,整个建筑高大宏伟,精致典雅。】
   飞天马茶艺厅,是供游人观赏品茶、餐饮文化的地方,茶艺厅坐落于梅潭河南岸,客家围龙楼圆形建筑,一进茶艺厅,门内有两匹泥塑迎宾马,高大雄壮,内设有高档住房及餐厅。里面的许多的设施配套,都体现了客家的特色。
  【主持人:从这座桥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公园中心的广场了,这个广场是台阶型的,分上下两个广场,每天晚上的7、8点左右,来到广场跳健身舞的不计其数,上广场一拨、下广场一拨,似乎在进行着PK,你一曲我一曲,互不相让,游人们不时停下观赏夜景的脚步,观看她们多姿的舞步,感受那律动的节拍。】
  公园广场周围有许许多多的特色雕塑,茶艺雕塑成为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这个茶文化主题雕塑群有采茶、晒青、摇青、摊青、炒青包、揉烘干、品茶等8个流程,让人直观地了解制茶过程,很有意义。从茶叶丰收到晒茶、制出饮品,无不体现出这里的茶艺文化和客家人淳朴、勤劳、善良的品质。
  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也最引人瞩目,不时召来许多倾慕者,有嗡嗡的蜜蜂、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整个场面会让你想起“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美丽画卷。
  【主持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匹雄健飞驰的天马,一对翅膀张开,长鸣嘶叫,飞腾向前,活灵活现。天马形象似乎寓意着大埔蒸蒸日上的发展。】
  飞天马铜塑正对着正在建设当中的中华广场,该项目的建成和丽水湾一起为梅河公园增添了一件外衣,让大埔这座最美的小城越来越发出夺目的光彩。
  【主持人:来到梅河公园,一定要放慢脚步,欣赏两岸山水美景,感受大埔慢生活的惬意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