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大埔的“白云山”——双髻山蜜柚公园(下)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20 08:5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大埔蜜柚公园,人们可以回归自然、呼吸大自然的自然脉动,还能开怀释放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疲惫,到山间田野撷取果实,观赏山景。这是你感受“世外桃源”的般的生活乐趣的最好去处。今天,我们带你去双髻山生态蜜柚公园观光休闲。
   晨露充满山野之时,山里人早起劳作,柚子花的幽香似有若无,不觉隐隐作憾。日上三竿,紫气东来,大地一抹金黄时,山里人早作来归,却有柚子花馥郁的馨香阵阵袭来,爽神醒目、豁心豁肺。山里人不由得蓊鼻吸气,闭了眼,让馥郁的花香在五脏六腑回荡,久久不肯呼出。驻足观花,早有蜜蜂嗅着浓烈的花香来采蜜,更有爱美的蝴蝶翩跹起舞,嗡嗡嘤嘤、熠熠耀眼。
  【主持人:我现在是在蜜柚公园的观景台上,站在这里,一阵阵清新的柚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在这你会感觉到视野豁然开朗,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柚林在脚下,远处山高却不陡峭,鲜明的层次感让我不禁想到了梯田。也让我体验了一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人们常说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而蜜柚公园的蜜柚花却是未见花影先闻其香。每年四、五月间正是蜜柚花开的季节,蜜柚公园到处都盛开着洁白的柚花,这星星点点的白花把这果园点缀的更加迷人。走进蜜柚公园,一阵清新的柚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蜜柚花香浓郁,随风回旋在空气里,满目翡翠般得绿叶无边无际,在阳光的照射下,别有一番景致。成簇盛开的蜜柚花打着卷儿,散发着迷人的芬芳。
  蜜柚公园以“回归自然”为主题,注重休闲和景观环境的协调统一,充分利用果树、果林的特色,打造出一个“游、观、体验”相 结合的特色生态果园。来到这里可以亲身体验到人们常说的自然、健康、休闲的生活理念,同时还可以品味香甜的柚果。
  【主持人:在大埔双髻山蜜柚公园,我们可以回归自然、呼吸大自然的自然脉动,还能开怀释放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疲惫,到山间田野撷取果实,品尝美味。游玩了一圈,我现在的心情很满足也很惬意,这里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放松身心的好地方,人们常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而这里的美景花香却是会让我余香萦绕三日不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