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百侯镇: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侯乡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2-2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百侯镇围绕“建设幸福村居、打造美丽乡村”的目标,积极作为,通过村庄特色找准定位,打造特色亮点,凸显产业优势,全面改善民生,大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构建“美丽乡村”。
  走进大埔县百侯镇,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座错落有致的客家民居,干净整洁的街道引领我们探访这座古朴的文化小镇。侯南村是该镇建设美丽乡村的核心区,通过一系列举措,如今的侯南村成为了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乡村。
  【杨老先生:环境卫生也搞得好,以前比较脏乱,现在镇里都有垃圾点,有垃圾车垃圾桶,每天都有清理,所以整个环境明显变清洁了。】
  近年来,该镇立足乡域特色,坚持生态引领,立体纵深推进镇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百侯镇党委委员钟丽惠:今年以来,我镇坚持生态引领,立足乡域特色,以旅游发展为依托,建设宜游型美丽乡村;其次是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建设宜居型美丽乡村;最后是以农业型为支撑,建设宜业型美丽乡村,致力构建具有客家人文特色的“三宜”美丽乡村。】
  整洁干净的镇村人居环境,依托传统文化旅游的优势,再加之特色农业的支撑,百侯将变成一个富庶美丽幸福新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