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全省旅游扶贫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训班学员到我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0  时间:2019-11-0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引领民宿规范化发展,带动我省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助推乡村振兴。10月31日,全省旅游扶贫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训班学员到我县西河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文广旅体局,西河镇党政领导以及来自全省21个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梅州、河源的5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等200多人参加此次教学活动。
  学员们先后到西河镇北塘村,黄堂村及禾肚里稻田民宿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县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及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做法,更加深刻理解乡村旅游对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学员对大埔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我县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期声——采访学员: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连片打造,这里充分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与旅游结合,引进一个商家,以点带面连片的开发我觉得非常好。】
  【同期声——采访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吴志才教授:整体来说大埔旅游这几年的后发优势很明显,这几年非常突出,它走出了一条模式,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路线,这也是大埔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优势在乡村,乡村最大的是文化,所以,文化大埔,生态大埔,康养大埔是我们的三大名片。】
  陈伟平希望大埔要加强与各地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切实推动大埔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县旅游扶贫和民宿发展人员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严格对标,有针对性地学习旅游扶贫、乡村民宿发展的好经验;要找差距、补短板、多沟通,共同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