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投入3000万元实施扩容提质工程 张弼士旅游区建成竹艺长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2-07 10:55: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张弼士旅游区竹艺长廊正式开放。(林翔 摄)

  (记者李艳良)张弼士旅游区竹艺长廊日前建成开放。据了解,今年6月,张弼士旅游区开始实施扩容提质工程,力争将景区打造成为一个依托人文基础的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村,至目前已投入3000多万元,新建竹艺长廊、休闲长廊、亲水观景台、花海等旅游设施,预计元旦前完工。
  记者走进张弼士旅游区的码头,发现原来杂草丛生的河滩今已大变样:中码头的河滩上新建起一座66米长、6.8米宽的竹艺长廊,内设产品展销区和休闲茶座、厨房等,一条条石子路将上、中、下码头连接起来,新植的绿草皮、花树生机盎然,靠河而建的露台、观景台和休闲长廊已基本成型。据该旅游区管理负责人王其粧介绍,竹艺长廊引进了西岩山茶、大埔陶瓷、张裕葡萄酒以及西河香米、沙田柚、客家娘酒、富硒玉米等西河特产,厨房下周将推出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餐饮,让游客在游览之余尽情购物,品尝美食、茗茶、名酒。
  “我们希望张弼士旅游区不只是名人故居,还要增加更多新业态,满足游客更多需求,产生更多经济效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王其粧告诉记者,张弼士旅游区与省扶贫单位合作打造莲子种植基地,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并建设活化美化黄堂小学,使之成为休闲客栈,发展特色住宿。据其介绍,水田里已经播下紫云英的种子以及各种时令节花,预计春节前后开花,后码头的休闲长廊还有半个月工期,灯笼长廊也已开工建设。届时,旅游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元旦假期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