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文明旅游: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0-0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县各大景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我县部分热门景区,发现旅游环境总体健康有序,文明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出游“标配”。
  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是展示一个国家文明程度、一个人文明素质高低的重要指标。旅游的意义在于欣赏美,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展现美,那么这种旅游中的文明,也将成为一道别样的亮丽风景。
  【同期声——采访游客:挺文明的这些村,这是我第一个感觉。不管是什么景点,是国家投资的也好,当地政府投资的也好,都是人们辛勤的劳动,当然要去维护好,人人都有责任区维护这个环境的优美,环境的卫生或者说一草一木,我们都去爱护,我是很赞同这个的。文明旅游,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关于我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的负面报道数量明显减少,游客的文明素质逐年提升,文明出行的风气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游客守法知礼、文明出游、乐于助人、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为旅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明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出游“标配”。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们以前出去旅游,很容易看到游客随便扔垃圾、吐痰,现在没有,到梅州我没有看那些人随地吐痰,这是文明旅游的第一个最好的表现。现在可以说中国人越来越文明了,素质在慢慢提高,看得到了,已经初见成效,到处都是绿水青山,很好。】
  【同期声——采访游客:现在出来旅游我发现旅游的人都比较文明,都不会像以前那样乱丢垃圾,或者在墙上涂涂画画,这种现象是好了很多。我觉得亮丽的风景线都是个人去体现出来的,做好自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弼士故居景区的讲解员告诉记者,前几年,不少游客在景区吸烟、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今年这些不文明行为已经很少见到了。
  【同期声——采访张弼士故居景区讲解员:我们现在的游客都比较文明的旅游,卫生这方面也是做的很好,没有乱涂鸦,对文物保护得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