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乡村振兴:乡村美了 游客来了 村民富了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0-0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在全域旅游政策的带动下,乡村旅游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县各大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参观,乡村旅游更是备受欢迎。
  近年来,我县巧借山形水势,活用自然生态、人文民俗资源和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大批别致多样、各具特色、和谐自然的美丽乡村,让沿袭传承百年、充满客家民俗生活气息的原生态乡村变成人们心中的“快乐老家”。国庆黄金周期间,美丽的乡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同期声——采访游客:这边风景很好,民风也很好,(乡村)建设的很好。所以跟我们以前想象的农村是完全不一样的,很精致,整个民风、整个的环境还有包括它整体的氛围,感受就是不一样,就是感觉它(乡村)好像更有人文的气息,不再是简单的农耕、劳作的气氛,好像也更懂得生活、文化,这些给我们带来的感受是不一样。】
   看着怡人的风景,感受着浓郁的客家民俗文化,游客们纷纷称赞大埔不愧为最美小山城,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同期声——采访游客:(感觉)很震撼,青山绿水,环境很美,印象很好,很漂亮。】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就觉得这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真的建设的很好,我原来没有走过乡村,觉得乡村是不是很脏很乱,结果不是。又干净又卫生,空气又好,到处都是嫩嫩绿的树叶,给我感觉非常的好,就是天然的大氧吧,而且人又很文明。】
  据张弼士故居景区售票员介绍,今年国庆长假景区人气特别旺,每天接待的游客比平时多了十多倍人,他们大多数是从珠三角及周边地区慕名而来的。 
  【同期声——采访张弼士故居景区售票员:我们现在国庆游客人数很多,人流量比往常多了十多倍。我们现在(景区)后码头都有打造、维护,吸引越来越多游客过来参观、旅游。】
  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村民们也看到了家门前的商机,大家积极发展农家乐、特色小吃、采摘园、民宿、乡村体验等经营项目,开展多种经营,使得收入渠道拓宽,实现了增收致富。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龙发生态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其粧:游客节假日比平时多了很多,这两天游客都是比较爆满,包括景区、住房、餐厅都是比较多的游客。我们企业作为在这里经营的主体,包括对当地土特产的产销,像枇杷、柚子,这么多游客来了之后去采摘就比去零售的价格要翻倍,还有像我们客家酿的糯米酒,它有一个销路,就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包括周边的农家乐就有一个消费市场。】
  【同期声——采访西河镇北塘景区小卖部老板:我搞得小卖部国庆营业额多一些,游客多,我们有生意多好啊。游客越多,我们越好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