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五一”假期 红色旅游成出行“新宠”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6-0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一”黄金周期间,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景区人头攒动,许多游客乘着假期前往红色胜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在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看到,参观游客络绎不绝,趁着假期或带家人、或聚朋友,相约前来参观游览、缅怀先烈,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一件件馆陈的文物、一幅幅纪实的图片,安静地诉说着一个个伟大的革命故事。游客们边走边看,边看边思,深受感染。
  【同期声——采访游客:带一家人来参观这个红色基地,三十年前来过,感觉变化相当大。带我的儿子、孙子、外孙女都来参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同期声——采访游客:三河坝纪念馆以前在读书的时候有了解,实际没有来过,今天天气好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参观一下红色教育基地,感觉规模比较大,整体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气氛也很不错。】
  【同期声——采访游客:今天我是带着我的朋友来到这三河坝的,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就感受到了很多这边的文化,看过这些之后觉得真的是他们特别很不容易,然后我希望不光是看到他们的不容易,同时还要学习他们(优良传统)的东西。】
  近年来,红色旅游之所以备受游客欢迎,除了景点本身景色宜人外,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教育功能,因此有不少游客专门带着孩子,让他们在游览参观中了解和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游客络绎不绝,景区也切实加强了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同期声——采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 贺柏荣:今年来我们纪念园的游客呈稳步增长的一个态势,主要来自福建、江西和汕头等周边省、市、县的旅游团和自驾游的旅客,我们游客服务中心的停车场不间断地停满了车。(同时)为了应对五一游客高峰的到来,我们纪念园全体员工不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确保园区的安全运作,确保园区的卫生整洁,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把我们纪念园最美、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游客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