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粤省事·梅州”精彩上线具有梅州特色的167项民生服务一并开通 高频民生服务、惠民政策补贴、公积金等可实现一键查询或办理
来源:梅州市政府网  时间:2018-11-13 09:55: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市的“粤省事•梅州”开发情况和下一步计划?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组与省数广公司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攻坚克难,经过艰辛努力,“粤省事•梅州”将于11月13日上午宣布正式上线,创下全省最快速度,最高效率! “粤省事•梅州”的上线,将实现我市民生服务高频事项指尖办理,减少事项办理人的跑动次数,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直至实现“零跑动”。目前,“粤省事•梅州”已上线372项民生服务事项,包括省统筹民生服务事项205项,梅州特色的民生服务事项167项。下来,“粤省事•梅州”民生服务事项还将进一步拓展。一方面,对现有应用不断优化完善,努力做到覆盖对象更广、使用更便捷、功能更强大。另一方面,持续推出新应用,努力实现应上尽上,能上尽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
 
  “粤省事•梅州”有哪些特色栏目?
 
  我市专门在“粤省事•梅州”微信小程序开设了惠民服务特色专栏,通过该专栏,群众可查询到所处县(市、区)的相关惠民政策及自己可享受到的惠民资金总额、明细等,让惠民政策、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也有助于人民群众监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落实情况。比如,以往村民想要了解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情况,主要靠去看村委会的公告栏,现在只要其本人登录“粤省事•梅州”微信小程序,即可第一时间查到相关补助政策和金额以及历年补助记录。再如,此次我们还开通了梅州本地公积个人账户缴存信息和明细查询。今后,上述事项不仅能够查询,我们还将努力实现在“指尖上”就可以申请办理,甚至提取。
 
  惠民服务特色专栏有哪些人群受益?
 
  “粤省事•梅州”惠民服务特色专栏涵盖了残疾人、创业就业、低收入困难户、高龄老人、居民医疗养老保险、林业特殊补助、农业种植养殖、危房改造、临时救助及特殊人群等12大类人群,涉及扶贫、涉农、计生奖励、困难群体、水库移民资金补贴等惠民补贴事项165项。如农村危房改造、种粮直补、渔船油价补助、农作物良种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贫困户子女生活费补助、困难残疾人补助等。
 
  如何使用“粤省事•梅州”办事?
 
  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或搜索并关注“粤省事公众号”,进行刷脸登录或微信支付密码登录,选择所在地市(梅州),即可实现我市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的指尖办理和查询。
 
  “粤省事•梅州”与各相关政府部门现有公众号提供的服务有何区别?
 
  各政府部门相关的公众号相互独立,互不联通,使用需要分别注册、登录,且大多数要凭密码登陆。“粤省事•梅州”微信小程序把分散在各部门民生服务事项集中在一起,可一次性注册,一次性通过刷脸登录或微信支付密码登录,即可实现办理涉及多个部门的民生服务事项,更省时、省力、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