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大埔故事 > 地名故事
大埔县地名趣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0-17 11:11: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三市:一、龙市:现在银江镇政府所在地,过去叫“龙颈坳”。因为有集市又叫“龙市”。

二、虎市:在青溪镇的边陲,汀江河的东岸。因地形似虎而得名,内有小市场。

三、石市:在青溪镇的边陲,汀江河的西岸。又名“石下坝”“石上”。因河上多石滩而得名,内有小市场。

五奇:一、车开到岩上:“岩上”,过去是一个乡,现在合并到西河镇去了。车直接可到达。

二、船驶到石上:“石上”在青溪镇。又叫“石市”“石下坝”。过去大埔的客轮可直达此地。

三、田耕到天上:“天上”在高陂镇平原村,因位置高而得名,上有耕地。

四、屋建在车上:“车上”在银江镇,因地形像车子而得名。

五、人住在溪上:“溪上”在西河镇岩上村,因旁边有一条小溪而得名。(李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