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历史沿革
我县在光德镇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 闽粤赣边纵队成立68周年大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5-23 16:1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5月21日上午,我县在光德镇上漳小学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68周年大会”。
  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原总队队长、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筹建委委员魏晓光,福建省及龙岩市、大埔县等地的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成员等6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秘书长魏晓流、县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随后,与会嘉宾代表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旧址纪念石碑和闽粤赣边纵队成立旧址陈列室揭幕。揭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走进陈列室参观,共同缅怀过往峥嵘岁月。
  据了解,1948年8月7日至24日,在光德乡漳溪村鸟子石——啟明寺:成立了中共闽粤赣边区党委。同年12月在鸟子石——啟明寺,边区党委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的决定。1949年1月,遵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命令,在光德乡漳溪村成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光德镇上漳村是1947年至1949年在解放战争期间,孕育革命火种的英雄村,是父老乡亲与将士们用血肉之躯共同保护起来的强大队伍。
  自从2014年5月份开始至今,上漳村人民缅怀先烈,传承革命传统,申报革命根据地旧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村镇人民自发捐资十多万元,办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年闽粤赣边纵队成立旧址辅助陈列室,竖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旧址纪念碑。
  此外,龙岩市第二医院10名专家也在现场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