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历史沿革
我县借助苏区优势 红色旅游引八方宾客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0-0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我县是广东省首个原中央苏区县,这片热土曾经的壮烈革命斗争留下了许多红色记忆。 在这国庆假期里,各地游客纷纷走进我县的红色景区景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庆祝祖国生日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来到位于三河镇的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一进纪念园,红色纪念广场停满的车辆便让人感受到了那火红的热情。
  见到惠州的吴先生时,他正在红色长廊的文化墙前给自己的儿子讲三河坝战役的故事。
  【同期声——采访游客 吴先生:我刚才给我的小孩讲了三河坝战役对于井冈山会师的意义,那句话写得很好"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然后也引导他,没有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那么快打败蒋介石军阀等封建反动的统治,也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记者到纪念馆时,馆内已经有不少游客正驻足参观,并陆续有游客前来。大家通过馆内展出的文字手稿资料、影像资料、枪支弹药、刀具利器、各类纪念奖章等深刻感受革命烈士的红色情怀。
从西阳过来的赵爷爷曾经是个军人,看到馆内展出的物件更是感慨万分。
  【同期声——采访游客 赵爷爷:我当过兵,无论是当了兵,还是没当兵之前,很小就知道朱德带兵南方起义,打到三河坝。三河坝战役是打得很惨烈的,最后才井冈山和毛泽东会师,走向稳定。】
【同期声——采访游客 赵女士:从西阳过来,和老人家一起过来的。我爸以前是个军人,有那种军人情怀,所以过来看看。看到三河坝战役这个感触比较大,他小时候经常跟我们讲解。】
  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管理保护所所长刘南海所长表示,国庆期间,纪念园内八方游客众多,络绎不绝。
  【同期声——采访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管理保护所所长 刘南海:这几天天气很好,游客量很多,从一号到三号来看,每天的游客量基本上万人。大部分是自驾游,团体的也有,也有海内外游客,周边游客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