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历史沿革
八一征程寻访团来埔:循着父辈足迹 重温红色历史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1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8日,由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庶等30余名曾参加过八一南昌起义的元勋后代组成的“八一征程寻访团”循着父辈的革命足迹,走进大埔,重温红色历史。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庶等30余名曾参加过八一南昌起义的元勋后代组成的“八一征程寻访团”沿着父辈走过的红色之路,来到大埔寻找红色记忆,重温建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陈知庶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平,广东省黄埔军校后代亲属联谊会会长杨小斌的陪同下先后到我县博物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百侯肇庆堂等地参观走访,重温三河坝战役背后的故事,了解大埔这片红色热土。
  【八一征程寻访团团长 罗解难:今年是建军90周年,为了庆祝建军90周年,我们就想重走父辈走过的路。三河坝是八一起义中一个重要的行军重点,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参观很激动。】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陈知庶一行瞻仰了纪念碑,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看着纪念馆内展出的枪支、图文视频资料,想起父辈浴血奋战的历程,不少团友感慨不已,甚至动情落泪。
  【八一征程寻访团团员周凭栏:虽然在大埔的战役没有守住陆地,他们走水路,让敌人切断了,战役牺牲了不少人。但朱德能够坚持下来,把这个队伍带出去,成了革命的转折点,失败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尤其是为后来和秋收起义的队伍在井冈山会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埔也有许多人民为此做出了牺牲,是革命的功臣。现在沿着爸爸他们那一代走过的路线走下来,体验着当时的环境,也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
  【八一征程寻访团团员李丹:我父亲也是参加八一南昌起义的,当时他和部队一起到了大埔三河。虽然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是这里的一山一水,都非常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