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到桃源镇革命旧址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县委党史室|0  时间:2019-09-25 16:26: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做好红色资源挖掘和保护利用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4日下午,大埔县委党史室联合县地方志办组成调研组在县党史室主任张建新的带领下到桃源镇革命旧址调研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县委党史室和县地方志办一行首先来到古大存革命活动遗址——冬瓜坪村,详细了解革命遗址的现状和当年古大存在当地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据了解,1935年夏, 东江革命根据地沦陷。古大存率保卫局战士从大南山突出重围至丰顺北部与丰梅游击队汇合后,率17名干部、战士东渡韩江,进入大埔县南部。先后在高陂、平原、光德、桃源一带山区、瓷区,团结群众,发展党员后,以桃源冬瓜坪为据点,兴办“德民小学”,在游击中保存革命火种,壮大武装队伍,活动区域逐渐西拓到桃源尖山、中炉、三洲湖及丰顺的旁门畲等山区,区域内先后建立了6个中共支部,创建了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原中央苏区南部一块有影响的游击区域。



  随后,在大埔县部委扩大会议旧址——郭氏学校,县委党史室和县地方志办一行与桃源镇党员干部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桃源镇、村干部关于郭氏学校革命历史和古大存在尖山等地活动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桃源镇镇长邱志灵就桃源镇红色资源基本情况和保护挖掘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介绍;张建新主任表示党史部门将主动作为,努力争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用于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全力配合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让更多人了解老区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张建新主任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桃源镇、村干部做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