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家炳第一中学举行奖教奖学金和助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2-17 11:32: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6日上午,家炳第一中学在本校校园举行一年一度的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家炳第一中学校友会教育基金,庙算堂奖教、奖学和助学金颁发仪式,为21名获奖老师,72 名获奖学生颁发奖教奖学金,为100名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合计金额为17万元。
  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家炳第一中学校友总会会长,广州、深圳、大埔校友分会会长,家炳一中校长和全校师生共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校友们以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为教育发展献爱心、做实事,向母校无偿捐资的义举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热心校友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优良品德,体现了校友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不忘母校师生的拳拳爱心。
  【同期声——采访获奖教师  刘维维:我很开心也很感动获得这份表彰,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鞭策。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感谢同事们的帮助、团结和协作。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不忘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我们会尽心尽力教好每位学生。】
  获奖学生表示,将会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回报社会、感恩母校。
  【同期声——采访获奖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老师、父母以及社会的温暖,以后的我将更加认真学习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和关心。】
  【同期声——采访获奖学生: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是我学习生活中的一种荣誉,他更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校友们一样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县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希望获奖学生和领取助学金的学生要牢记校友们的关爱,把关爱化作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养成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在今后成长中,要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济困帮学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