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我县举行县人民医院茶阳分院、西河分院挂牌暨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新迁揭幕仪式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20-01-07 09:35: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30日,我县在茶阳镇、西河镇分别举行县人民医院茶阳分院、西河分院挂牌暨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新迁揭幕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县政协副主席黄伟胜,市、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茶阳镇、西河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茶阳镇、西河镇负责人介绍了新卫生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在指出,人民健康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保证和重要内容。近年来,大埔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致力创建省级卫生强县。2016年以来,共投入15亿元,谋划重点工程项目23项,迁建医院8间、改扩建7间,新建乡镇卫生院保障房7间,完成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232间。其中,投入5800万元迁建茶阳镇卫生院,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75万平方米,新建了一栋综合楼和附属楼、修缮了三栋职工周转房;投入2300万元迁建西河镇卫生院,占地面积4253平方米,建筑面积5537平方米,新建1栋门诊综合楼和保障楼以及其他附属工程。卫生院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在就医环境大幅改善的同时,其医疗技术水平也将不断提升,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张红梅要求,县人民医院要进一步发挥县域医疗龙头作用,通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带强镇卫生院,把县人民医院先进的技术水平、科学的管理经验、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到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基层,打通县域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搬迁为契机,真抓实干,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继续坚持以服务病人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进一步改善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以便捷、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随后,张红梅等领导为茶阳镇、西河镇卫生院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