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开展“赠书进军营”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送课活动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01-10 17:0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1月9日下午,县委党史室开展“赠书进军营”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送课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参加了活动,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出席捐赠仪式并接受县委党史室捐赠的党史书籍。

  此次捐赠的书籍中,有《为了共和国的旗帜》《军旗为什么这样红》《红旗漫卷长征路》《如火岁月》《闽粤赣边的斗争岁月——饶练回忆录》《梅州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梅州地方历史》第一、二卷,《大埔党史》第29-31期,《三河坝演义》《大埔红色交通站》等,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全面反映了梅州、大埔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意义。杨政委代表人武部官兵对县委党史室送来的精神食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两家紧密合作,军民共建,促进军政军民更加团结,关系更加融合。

  在随后的宣讲报告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建新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全会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还结合中国近代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就如何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等内容进行细致分析。宣讲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极高的理论性,也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宣讲形式新颖,生动直观,听后深受教育,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又对伟大的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厚的崇敬之情,切实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无限热情。

  下一步,县委党史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通过党史宣讲、文化共建、红色基地教育等方式,继续加大党史宣讲教育,倡导全民红色阅读,让广大党员群众倾听和阅读辉煌灿烂的党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形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地方党史宣教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110105113.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05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