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疫情,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27 19:47: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力防控刻不容缓。为全力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防控工作,紧绷市场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落实市场监管八项工作措施,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药械质量安全,确保物价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加强市场监管巡查,对县城及乡镇农贸市场逐一现场检查,强化畜禽交易监管,禁止销售野生动物,督促活禽经营户落实“1110”制度,签订《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


1.jpg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确保所经营的畜禽、水产品、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


2.jpg


  三是加强价格监管,提供便捷服务。严打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为防护物资、消杀药械、应急药品等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3.jpg


  四是加强知识宣传教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电视、梅州日报电子阅报栏、商旅宾馆外墙电子屏、农贸市场电子屏等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在市场、药店、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公共场所发放、张贴《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口罩等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和价格管理的提醒告诫函》。同时,畅通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迅速予以查实,依法依规处理。


4.jpg

  下一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落细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