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坚守军人本色 再立“战疫”新功——致全县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1-31 18:59: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全县退役军人: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发出号召,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是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的最佳窗口期,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在疫情袭来之时,我们必须响应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为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蔓延,我们特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讲政治、听指挥。一日当兵,终生为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先锋、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带头严于自律,带头落实党和政府有关防疫的各项要求,勇当防疫先锋,做好疫情防控示范,坚决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自觉戴口罩,自身出现不良症状在第一时间主动隔离;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辟谣,随时宣传科学防控措施,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甘奉献、做志愿。脱下军装,军魂犹存。战斗已经打响,我们只有勇往直前、甘于奉献,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行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立足自身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参与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正规渠道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新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全部力量。

  早报备、强防护。有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退役军人主动自觉到当地政府登记报备,自行隔离观察两周。有传染接触史,伴有咳嗽、发热者,及时主动报告当地政府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密切接触活禽家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我们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退伍不褪色,共同“战疫”始终冲锋在路上。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统筹调度下,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埔县爱国拥军促进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