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敢担当勇作为,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县人武部  时间:2020-02-19 19:51: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战“疫”一线,广东省大埔县桃源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敢担当,勇作为,战斗在最前线,彰显退役军人本色和共产党员底色,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有风险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桃源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在老班长钟建佑的倡导下,退役军人向党委政府请战,积极投身联防联控阻击战。他们有的刚退伍回来不久,有的则是退伍多年的老兵,最年长的将近古稀之寿。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配合党委政府,做到退伍不褪色。为保一方平安,他们到市场为群众监测体温,督促群众出行要佩戴口罩,走街串巷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的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疏散聚集人群。遇到不戴口罩的群众和违规营业的商家,他们敢于教育劝导。他们还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了倡议,通过捐款形式为一线防疫人员和群众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总共发放免费口罩5800多个。

  还有众多退役军人放弃休假,定期帮隔离住户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等,带头值守在抗疫一线。近期,大埔雷电大雨天气增多,退役军人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仍旧坚持为群众服务到家。“国家有需要,我们老兵就必须冲在前,发扬不怕苦和不怕累的精神。”这是蒋建国班长时常对志愿者服务队说的话。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他们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只为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2.jpg


3.jpg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