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疫情防控不松懈 业务工作不停步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02-25 13:00: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4日下午,县委党史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全室干部职工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2-2017)》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2-2017)》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于2019年12月出版的一部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组织体系,巩固党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学习,不仅使全室人员对党内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更明确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线,筑牢“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思想。

  学习结束后,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就下来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全县革命遗址普查,《中国共产党大埔县地方史(第二卷)》、《广东中央苏区革命简史》丛书之《广东中央苏区大埔革命简史》、《大埔党史(32期)》等书的编撰、审阅、校对、出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建新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党史工作者要坚持“党史姓党”,践行“为党修史、为党立言”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记载宣传抗击疫情伟大斗争,通过编写大事记、编纂党史书籍等形式记录和书写好县委县政府将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迅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举措;记录和书写好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记录和总结好各行各业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战胜疫情的典型经验;记录和书写好战“疫”一线的党员风采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讲好中国共产党大埔抗“疫”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张建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上传下达工作,确保及时接受上级命令并做好日常工作落实,有突发任务要立刻做出响应。同时,在疫情防控中,要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