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 确保扶残助残专项资金落到实处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15 19:50: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由副县长饶凌云、县残联等组成的慰问组先后到县城、枫朗镇、高陂镇等地走访慰问部分受资助残疾人,确保我县杰出乡贤、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先生捐赠的扶残助残专项资金落到实处。

  饶凌云一行首先来到受资助残疾儿童家中,与残疾儿童家长亲切交谈,鼓励家长要有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给孩子做康复治疗,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并送上了邓振龙先生捐助的用于重大疾病康复的5万元款项。

  (同期声——受资助儿童家长张苏玲  我们做人工耳蜗(一只)一共花了二十三万八。非常感谢邓振龙先生的爱心资助,也非常感谢今天来看望我们的各位领导。)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枫朗镇四联村受资助的大学生家中,了解他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弘扬身残志坚的精神,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为他送上邓振龙先生捐助的8000元的助学慰问金。

  (同期声——嘉应大学学生陈艺  我认为,邓振龙先生的善举给社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形象。我希望自己以后有能力了,也要成为像他这样的人。同时,(邓振龙先生)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非常感谢邓振龙先生的资助、关心和关怀。)

  慰问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残疾人肖韩清和饶东辉,为他们送去邓振龙先生资助的创业基金,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

  【同期声——采访肖韩清(视力残一级):我去年六月份回来(大埔),县残联推荐我去梅州市举办的中医理疗按摩(培训班),邀请了省里面的中医学院的博士老师和专家教授来培训我们。同时,还有邓振龙先生的专项资金扶持我们(创业)。】

  【同期声——采访饶东辉(肢体残四级):在全国各地都受到本次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你们真味馆虽然经营了十几年,但是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再加上我的小孩正在上大学,各方面都比较紧张。在我困难的时候。邓振龙先生送来了他的关爱与鼓励,我在这儿对邓振龙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残疾人慰问活动是邓振龙先生捐赠的1000万元扶残助残专项资金的一部分。

  【同期声——采访县残联副理事长李秋莲:邓振龙先生此次捐赠的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的大病康复救治,针对残疾人的专门类别开展精准康复救助、资助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读大学、扶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到敬老院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帮助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复工复产。邓振龙先生的此次善举惠及了我县的困难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渡过了难关,我代表全县的残疾人对邓振龙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