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莅埔开展调研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20 18:59: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2020年4月16日至4月17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率该中心运用促进部部长王贤峰,公司筹建办罗万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莅临大埔开展知识产权、松材线虫病害防治工作。此次工作主要以实地考察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志彬、知识产权科科长杨冠群及相关业务人员、大埔县副县长饶凌云、县金融办主任张海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锦坤、副局长王杰华陪同调研。


3.jpg


  谢红副主任一行先后对三河镇进行松材线虫病害防治工作、西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了解了西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在知识产权的运用和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后,针对大埔发展的实际情况,向该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意见。谢红指出,运用好地理标志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地理标志既是企业形象,也是重要的准入门槛,运用好地理标志能为企业和大埔的经济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是不断擦亮企业品牌,突出品牌效应的重要手段。西岩茶叶作为大埔县农产品的龙头企业,要充分运用地理标志,发挥商标品牌效应,促进企业迅猛发展。


2.jpg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5楼会议室与县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关于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县林业局总工程师黄启旋关于松树线虫防治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埔县在知识产权和松材线虫病害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埔县领导得力、政策发力,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工作仍然毫不松懈,有条不紊地开展,地理标志基础好,商标运用得当,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谢红副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次提出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我们基层干部应该从严从实抓好此项工作。一要主动作为学起来。针对知识产权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的特点,要充分利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学习资源,主动对接,认真学习,不断优化业务能力;二要独特资源用起来。大埔县不同于珠三角地区,拥有较多高科技企业,应依托自身农产品资源丰富,地理标志基础好的特点,认真组织企业,不断挖掘新动能。三要试点工作抓起来。大埔作为试点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拿下硬性标准分,引导企业提高有效发明量,进而让知识产权工作真正融入进企业,为企业盈利创收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