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安委办】大埔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防汛防台风暨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县安委办  时间:2020-05-04 19:38: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30日上午,大埔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防汛防台风暨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日新,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林通,各镇(场)、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开展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严把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圆满完成“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全县工矿商贸企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1.jpg


  会议强调,我县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又已进入汛期,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要把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消防等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面对、主动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检视原因,深挖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2.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严守安全红线,打造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要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源头治理,依托“数字政府”加快建设全省风险监测预警一张网系统,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在事故预防、预测、预警中的作用。三要聚焦危化品、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整治攻坚以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特别是抓好“五一”检查保平安攻坚战,紧盯旅游、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细安全整治。注重精准施策,有效破解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难题。四要突出防汛救灾,大力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严管严控,积极开拓消防工作新局面。进一步落实消防执法改革,强化消防隐患整治,大力推进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我县消防工作水平。

3.jpg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县政府与部分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防洪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职责任务落实落细,为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