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寻访三河坝战役之中兰村遗存
来源:县委党校  时间:2020-05-14 10:28: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3日,郭文招副校长率县委党校调研组与《红色根据地》摄制组一起来到中兰村村委,在大麻镇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我们首先在村委参观了从中兰村附近的梅子岽、松仁峰、太阳岽等地出土的弹壳、尖刀、钱币等八一起义军战场遗物及当年设在中兰村的战场电子地图,随后大家来到了当年起义军的补给站,重走了为起义军送粮、送水、送药的驿道,听补给站的革命后代讲起当年前辈冒死为梅子岽的义军运送物资,105岁的张大娘讲起当年村民热情接济义军,怀孕在身的母亲叮嘱她协助义军掩埋同志遗体的感人故事,我们潸然泪下。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使我校的老师对三河坝战役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三河坝战役中军民鱼水情深。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