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到五华县交流学习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05-15 18: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5月14日,大埔县委党史研究室张建新主任带队到五华县交流学习,分别参观了“红色村”竹山村、五华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同时听取了经验介绍。

  据了解,竹山村有竹山阻击战纪念园、竹山兵工厂旧址和第七区(辖双华)苏维埃政府临时驻地等红色资源,该村把大力开发革命旧址与发展板栗优势农产品相结合起来,谱写了以“红”带“绿”的美丽发展诗篇;竹山阻击战纪念园以“红色拓展、现场体验”为主题,建有党群服务中心、革命历史展厅、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战壕体验区、战斗回放长廊、宣誓广场等,重现了红色革命历程,以鲜艳的红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五华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是梅州市第一个以现代科技手段来体验红色革命文化的科技馆,采用“三位一体展示法”(历史事件+英烈影响+情感升华),利用场景、光影、声像、雕塑、媒体、图版、文字、绘画等传统和现代科技表现手段,全方位展示五华苏区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五华敢想敢干,高起点谋大事、干成事的进取精神;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拓宽了工作思路,将进一步提高县委党史室红色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的能力。


1.jpg

(上图为竹山村)


2.jpg

(上图为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