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地方党史专题宣讲走进高陂中学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05-27 10:4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实施我县教育党建“五个一”工程,推动地方党史进中小学校思政课堂,5月25日,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应邀到高陂中学进行地方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在该校多媒体室举行,共两场。当天下午,张建新给高二级学生上了《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课。他主要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的历史发展分期、争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讲述,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课上,学生们还了解了大埔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详实的历史故事让他们深受鼓舞!最后,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从我做起,不负韶华,为青春梦想加油!

  晚上,张建新又为全校教职员工上了一堂《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党课。党课分三个部分:一是学党史,不忘教育初心;二是感党恩,牢记育人使命;三是扬师德,争做“四有”教师。张建新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教育课。全校教职工边聆听边做笔记,深受感染和启发。最后,该校赵文敏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庄严的宣誓:立志做一名合格人民教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这次宣讲,使高陂中学教职工和高二级学生了解了地方党史,为高陂中学是历史上梅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成立的地方——中共大埔高陂仰文学校而感到自豪。通过党课活动,认真感悟了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