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安委办】大埔县举行2020年民兵轻舟分队防汛抗洪排集训成果汇报演练
来源:县安委办  时间:2020-05-29 14:5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8日下午,我县在梅河公园举行2020年民兵轻舟分队防汛抗洪排集训成果汇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演练。


1.jpg


  在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声声号令,由县轻舟应急分队、县消防大队组成的一艘艘冲锋舟风驰电掣,劈波斩浪,几十名轻舟队员娴熟操控船只在梅潭河进行了紧急出动、编队航行、队形变换、水上越障等演练项目,充分展现了抗洪抢险队伍过硬的本领和训练有素、迎难而上的风采。


2.jpg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抗洪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水平,锤炼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抢险救灾能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尖兵”队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蓝欣常务副县长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民兵轻舟分队要时刻准备,将每一次训练当作实战,发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增强防汛救灾的忧患意识;要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训练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汛抗洪应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