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志彬率队到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29 18:14: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5月27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志彬率队到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分管副县长饶凌云、县金融办主任张海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副局长王杰华陪同调研。


2.jpg

  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超就企业的运营情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面临企业融资、产权纠纷等问题做了详细汇报。据悉,富大陶瓷是梅州首个国家3A级工业旅游景区,也是广东省非遗生产性保护、科技和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还是国家高新技术、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个、梅州市客家文化旅游陶瓷培训平台1个,获国家授权专利57项、发明专利1项,产品荣获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奖赛、广东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大赛等30多个奖项。

3.jpg


  周志彬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企业应提高对商标的重视,加强自身保护,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仔细分析融资困难的原因,对症下药,寻找解决之法,同时要加快自身发展,提高企业自身的信誉度,完善财务信息系统,拓宽融资渠道。三是要加强与知识产权局沟通,及时了解奖补政策,质押融资等方面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申报,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周志彬强调,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助企业做好产权融资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