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大埔县水务局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来源:县水务局  时间:2020-07-03 19:53: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炎炎夏日,气温逐渐增高,我县多次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中小河流汛期水位普遍上涨,为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件发生,7月1日下午,县水务局组织水务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骄阳,向梅潭河周边学校中小学生、沿河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单320余份、宣传手册205份,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赢得广大市民和家长一致好评。市民群众都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好地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溺水事件于未然,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水务志愿者们沿着梅潭河开展巡河巡堤活动,检查沿河环境和溺水安全隐患地点,进行无死角巡视,及时制止在危险区域下水嬉戏和攀爬护栏等不安全行为,劝导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最大限度地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实效。

  县水务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防溺水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对我县辖区内水库、重点河段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对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危险水域的巡查频次。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溺水安全隐患点和高危水域悬挂宣传横幅30多条,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新增醒目安全警示标志牌120块,提醒群众珍爱生命,切勿到危险水域进行游泳、戏水等活动;同时要求全县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转发防溺水公益宣传广告,更广泛地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确保全县水域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