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局领导莅埔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调研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9 18: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志彬率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保护科相关工作人员莅临大埔开展地标产品、地标商品促进、保护调研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王杰华、知识产权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全程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大埔县顺兴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卓粤集团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基本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地标产品保护、地标商品促进、“大埔蜜柚”、“大埔茶油”的种植、加工以及蜜柚、茶叶行业对农民增收扶贫情况。


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埔在地标产品保护和地标商品促进方面取得成绩,认为“大埔蜜柚”产业发展迅速、“大埔油茶”的品质高、制作工艺精细,对推动大埔特色产业发展具有极好的带动作用。周志彬副局长强调,对地理标志实施保护,对于体现保护知识产权的国家义务与形象,传承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和人文历史,促进地区经贸发展,维护生产者、经营者的合法权利等具有重大意义。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地标产品保护、促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企业经营者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的重要性,主动作为,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示范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民了解并重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管理,扩大地理标志产品的影响力,全方位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力度,提升监管水平,对获准使用专用标志的企业加强监督,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在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